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ddddd滴答

secret0323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059篇文章,101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ddddd滴答

ddddd滴答

 

在西安这座古城走了走

凌晨六点还没到下了火车,来到西安,那时天还没全亮,拉着行李箱,走在西安大家上找地铁口,坐着6点35分的首班车,在北大街站下站了,很顺利找到了青旅,还没到入住时间,寄存下行李,就坐在旁边的酒吧充电,一个多小时后出门了。

走在小巷子里,很多招牌都写着清真二字,很多人也戴着方形小帽子,应该是回族吧。听说胡辣汤是这里的特色,找到一家里面还挺多人的店走进去,纯属好奇心点了一碗,不知道如何下手,看到旁边都把膜撕碎了放进碗中,我也就照做了。谁知道撕得不够碎,被对面的大叔笑话了:我们这边男生吃的都没你的那么大,快快搅匀了,太难看了。听完他说只觉得好笑,没办法了,只能如此粗犷了。大叔已经吃完了,他还是坐在那里,直到我们吃了第一口,笑着问了句:好吃吧!我还没咽下,猛了点了点头,他笑声更加自豪了。其实那一家还是挺不错的,只是我还没吃习惯。

吃完逛了逛回民街,就是商业街,匆匆走到尽头就是鼓楼了,买了钟鼓楼的学生票,刚好赶上九点半的鼓乐表演,乐手们的表演已经麻木了,不仅没有笑容,还一副臭脸,就是想尽快弹完就到下一场了,对于他们来说,底下的观众如同空气,他们也就赶一个过场而已吧。

白天的钟鼓楼没特别的看头,就好像一个妈妈跟女儿解释那样:这个没什么好看的,我们就在外边看看就好了。那是我在路边听到的,参观完之后,真的百分百赞同那位妈妈的话了。

晚上的钟鼓楼有了灯饰的装扮,焕然一新了,白天显得有点呆板,晚上才是风姿绰约,那时真的不用考虑要不要进去看了,因为外观才是看头,拍几张照片就很满足了。

西安古城墙的夜景也是很美的,一出地铁站就惊呼了,在广场上撒了欢似的,唯一遗憾的就是,竟然忘记带学生证出来了,享受不了半价优惠,还是忍痛买了票,事实证明是没有让我失望的。

一进去看到的城墙是高大宏伟的,想到了古时这就是坚实的保障,扑面袭来的是一阵青砖带来的安全感。城墙边的灯笼,三个小灯笼连成一串垂挂,一路上它们就像引路人,为我驱赶前方黑暗的恐惧。

走在城墙上,许是新年佳节刚过的原因,两旁有有各式各样的大型灯饰摆放在那里,好多人在拍照或者合照,一股浓浓的新春佳节的气氛。走了很久,感觉很舒服,因为周围不是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,而是矮矮的楼房,房顶还青砖绿瓦的风格,这样的城市夜景给人的感觉很是温和,路不是很平,却走出一阵轻盈感。这个寒假,看过了长沙、重庆、成都和色达的夜景,发现最后一站的西安才是我的最爱。就那样走着看着,整个人的节奏都放慢了,在这里。透着历史古城的独特气质,城楼上的灯光把轮廓点亮,与高高挂起红灯笼是如此融洽。

旅行中,喜欢走路的我,总能找到很多意外的惊喜,一直走或者是转角,小跑着过马路,看到有兴趣的放慢脚步,没什么特别的路就快步如飞,别人总说我走路太快了,是的,一个人的时候我喜欢走快点,那样与一个又一个人擦肩而过,我才不感到害怕。

在青旅睡了一晚,暖气让我有点不舒服,重点我还睡在上床,南方的孩子终究是不习惯暖气。

醒来后,吃了豆浆油条,西安的豆浆有一股锅气味,像是煮出来的,用一个大碗装着,每次喝完后都要打一个饱嗝,分量实在太多了。

吃饱喝足后,搭公车准备去看兵马俑,专车途中,遇到大四的学生在街头做问卷调查,是关于支教的,后来听说原来我是广州的大学生,他尴尬地笑了笑,感觉没戏了的表情,最后还是捐了20块支持,换来一份小礼物—手工皂。后来我顺便问他怎么去兵马俑,他也很热情帮我解答,虽然后来并没什么用。

因为我正在路上等车时,一辆大巴车低速行驶,一个阿姨大喊着:兵马俑兵马俑上车。我上前试问了一句,没等她解释就被她推上了,一脸懵逼上了车,以为进了传销组织呢?还好看到车上看上去都是正经的游客,才定下心来,最后也是我多虑了,大巴车顺利送我们去了兵马俑景区,车费八块钱。

首先参观的是兵马俑,后来才发现,正确的参观方式应该是先秦始皇陵再到兵马俑的,兵马俑没有请导游,就是一路听着别人的导游听几句,印象最适合就是,每个兵马俑都是不一样的,就连头发丝也做到一丝不苟,掌纹也没有一样的,这样的差异让我很是惊讶,但是兵马俑竟然有一个共同点,那便是他们都是单眼皮,这个实在让我惊讶,可能那时候的审美潮流吧。

说到秦始皇陵真的太多传奇了,这座皇陵藏着太多未知之谜了,讲解的小哥是个陕西人,五官很标致,解说的语速很快,这和他英语同传的专业有关吧,和他聊了一阵,他之前的工作竟然是老师,因为妈妈不喜欢他做老师才来那里做了。他说话实在太快了,让我有点不适应。离开的时候和他说再见,他也祝我旅途愉快。

旅行拍照是为了留念,但是有两个地方是比较忌讳的,一是宗教的地方例如寺庙,而是陵墓,在这些地方拍照多多少的都会冒犯的了,所以一路上我就很认真听讲解,相机就挂在身上而已。

记录几个点:陵园喜欢种松柏树,原因是老鼠是害怕松柏树根的气味,所以松柏树不仅仅有长青之名,也有防蛀的作用。

远处的骊山云雾缭绕,一开始还以为是雾霾,其实并不然,那是骊山下的温泉造成那般景象的。沧海月明珠有泪, 蓝田日暖玉生烟。描绘的就只此处景象。西安的蓝田玉也是很出名的。

秦始皇陵除了宏伟,也有黑暗凄惨的一面,便是陪葬的匠人,多少人在此建筑宏伟的皇陵,最后谁也逃不过被掩埋的命运,他们他们注定在历史中默默无闻,但是历史记住了他们双手建筑的皇陵。

无论何人何事,风光背后必有可悲的一面。

秦始皇陵的神秘就不多写了,留给心里的震撼还在。惊叹古人的智慧。

这两天,没有吃过一粒饭,都沉浸在西安美味的面食里,除此之外,走在西安的大街小巷里,找自己最舒服的节奏,走着走着……

ddddd滴答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ddddd滴答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